close

 

我偶爾會想起不久前的我們,輕柔的感情一點不差的嵌合在心中微小的裂縫中,很多時候我想,其實只要這麼一點點,就可以全然的感到幸福。

拚命努力的表演,讓自己能夠存在於每個人的眼中,並不是真的想要得到所有人的目光,而是明白,如果所有人都看到我了,那你是不是也在那人群當中,只要你就夠了,就能夠填補那條細微且他人不易察覺的裂縫。

我並不是一個知足的人,我也不曾否認。

但卻又有我只需要一點點就足夠了的念頭。乍聽之下彷彿是一個很容易就感到滿足的情感,但其實不然。
在昨天睡著以前我逼迫著自己去思考答案,像要把頭腦中的一切我所理解的搬出來重新排放一遍,至少這樣我能夠找到一個合理解釋我到底是知足還是貪婪的解答,不然我依舊沒有睡意。

幸運的是,在五分鐘內我順利得到一個出口。

因為擁有了很多,才會不期然的注意到,啊,我還有這個裂縫還沒填補。

這讓我聯想到馬斯洛的需求層級,每個層級都是一個裂縫,從生理的裂縫接著往上爬升,就會發現,安全、社會…最後到達自我實現。

所以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有個困惑,這樣說到底人類是成長還是變得更貪婪?

填補了基本所需,就會慢慢看見還有太多裂縫無法填補,包括我所想要的愛情,縱使有人完美的補足愛情的縫,或許過一段時間又會再度發覺,另外一個人她身邊的那個人更加完美,接著自己心中新的一道裂痕又產生了。

終究無止境的不斷填補、裂開、填補、裂開。

 


即便說著「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卻還是隱藏不住心中永遠填補不完的貪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貪婪 知足
    全站熱搜

    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