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至少她努力讓自己不要是。

 

「那些太過貼近於現實的愛情故事只會讓人在真正現實中產生不必要的妄想,所以我從來不會選擇那些區塊,不要用厭惡的眼神看我,那只會更明顯的表現出妳心裡在想甚麼,放心,妳絕對不會是那些完美故事中的主角,改成哀傷的眼神也沒用,因為這是現實,妳所生活的現實。」她說了很長一段狠狠刺進我心裡的話,我卻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全然。

我想這就是她所存在的樣子,毫無保留的說出令人感到非常不愉快的真相,很討厭,極度討厭,但又無可奈何,因為她只是在逼迫妳好好看看眼前的世界,真實到心痛的世界。

「沒辦法,妳應該要在我還沒看完這本書之前就告訴我。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想要有女主角般的愛情了。」

「那來交換條件吧。」她戳了戳被淋上整整兩顆奶球的咖啡凍,筆直地看向我,同時用湯匙戳進深咖啡色的光滑表面「跟上帝交換。」

「什麼跟什麼?」

「想要擁有這本小說女主角的愛情,那妳就必須照著故事的路線來作為妳的人生,比如說她一開始就是孤兒,在孤兒院中也沒有朋友,然後被收養,但是最後她爸媽相繼去世,中間她愛過的人卻不能夠在一起,掙扎痛苦了三年以後,連自身的感情都被消磨殆盡,然後最後的最後她就得到妳所謂想要得到的愛情了,不過在最後一個句點之後的情節是怎麼樣沒有人能得知,也許還是分手了,或者兩人白頭偕老,但是終究還是必須面臨死亡。」她舀了一匙咖啡凍送入嘴裡,好苦,她說「怎麼樣?妳想要交換嗎?必須經歷過這些,妳才可以得到喔,而且還是未知數結局的人生,不,確切來說,應該是已知的人生,不過妳大概不能接受這種終點吧,畢竟最後還是得相繼走向死亡的別離呢。」

 

這個女人。

 

算了,掙扎和找理由逃避都是沒用的。

「又、又不是真的可以交換,幹嘛這麼認真的解釋。」

「不過如果把前面的痛苦都拿走,妳心裡還是會抱持著那來交換看看的小小美好幻想吧。」她笑了,瞇起眼睛的那種笑,嘴角上揚的角度一點不差的完美展現出陰柔氣息,在旁人眼中只會有這個女人真是溫柔又有氣質的感想,但只要坐在她面前,也就是我現在的這個位置,刑場,沒錯,我只想得到這個詞彙。

「不要一副正在受刑的樣子,我只是在溫柔的提醒一個三十歲的女人不要活在充滿少女心的虛構世界。」

「不需要加重三十歲這三個字的語氣,我比妳還清楚。」

「嗯,有自知之明是好事。」

「就是因為三十歲了才更需要少女般的幻想吧,不然只會越來越蒼老,面對太過殘酷的現實偶爾還是得有粉紅色泡泡的滋潤。」

「幻想從來就不會不好,或許就是有著對未來美好的幻想才會有繼續前進然後成長的動力,但如果妳只一昧的想像而忽略了在眼前妳所謂殘酷的現實,甚至只想得到好的未來而逃避必須經歷痛苦的過程,那就會成為妄想了,而我正在努力把妳拉離妄想的區塊,很辛苦,妳該減肥了。」
還吃不到一半的聖代被眼前的女人連著杯墊一起拉過去,我幫妳吃,她理所當然的說著。

「那還真是謝謝妳。」

「不客氣,有沒有很高興認識我?」

「妳就直接說有得就有失這五個字不就好了,幹嘛繞了那麼一大圈然後最後結論還是這個?」

「因為我沒想到妳的智商有達到可以把我剛剛說的那些結論出來的程度,況且就算直接那麼說,妳也只會用一臉我等一下想要吃這個聖代的表情對我說,我想要吃這個聖代,妳點好了嗎?然後乾脆的忽略掉我講的話。」

「才不會。」

 

她站起身走向櫃檯,我們之間從很久以前就是這樣的關係,不過分熱絡,但也不趨近冷淡,很剛好的位置,即使很久沒見面卻依舊保持著一定的程度,一通電話就可以不需要原因的見面,她也總是明白我在想什麼,雖然她總是說著「那是因為妳太好懂」,但我想,能夠察覺並且真正觸碰到心底柔軟的位置還是只有她一個吧。

 

不過還是很討厭,因為她說的都是事實所以更討厭。

 

「幹嘛哀怨的看著我?在後悔剛剛沒有早一步去付錢嗎?但據我所知妳不是會因為這種事哀怨的人吧?反而會暗自竊喜又有免費的聖代可以吃了,雖然不到一半。」

「妳真的很討厭。」

「嗯,我就知道妳很高興認識我。」

 

 

 

 

 

 

--------------

感覺很難得依照了自己的意識打出了這麼長一段的對話,當中的感情或多或少都有它存在的必要,好吧,其實我也不懂我在說什麼。

只是想要藉由一些字句讓心中那些必須釋放出來的成分能夠獲得一點自由罷了。兩個角色其實並沒有生活在我的現實當中,畢竟我並不是特別喜歡把我的朋友很真實的寫進故事裡面,我總是習慣用不真正存在的人來描寫我心裡沒辦法說出來的一切,你說這些故事完全是憑空想像嗎?也不盡然。

我想有時候我只是想傳達些什麼,因為沒辦法實現,所以藉由故事呈現出來,當然這故事也包含一點私心,對於嚮往這種對話的私心,但說到底,文字終究是文字,可以裝飾一切,如果把生活中的對話都變成這個樣子,大概真的會被討厭吧。也顯得太過文青了XD

 

我記得她在看完這篇文章後給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其實我有點不解,有點怪」,我很明白心中的某些情緒被輕輕的挑起,但我選擇忽略,所以接著我向她解釋「人往往都想要得到別人所擁有的美好事物,但是卻不想要他擁有這些前所努力的痛苦,比如說某人想要很有錢,但是卻不想要賺錢的痛苦」,有種佛經解釋的感覺XDDDD

總之就4這樣了

arrow
arrow

    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