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他放任自己的一切讓這場大雨澆淋。

包括他的心。

這場雨來的並不突然,或許是梅雨季已經來臨了吧,天色總是在下午時蒙上一層灰,所以即使落下了幾滴雨也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但我想他心底的那個人走得太過突然。

不知道是不是有說出再見的離別,他想著再見,她說著再見卻不想再見。

 

這場雨也不悲傷,是他身上沾染了稠濃的悲傷色彩,所以使我眼前的景色被沉浸在這種氛圍。他讓雨變的悲傷,而雨也讓他顯得更加落寞。

水珠順著他的眼角流下,是溼透的髮絲再也承受不住的雨水,抑或是他心中再也承受不住的痛的眼淚。他用閉著的雙眼望向天空,我也朝著前方闔上眼睛,我眼前所浮現的是不會和他一樣的吧,在有些微光亮的世界裡,我所看見的是他,而他所看見的是早已不復存在的她。

 

只剩下雨的聲音。

 

我睜開眼睛,適應了眼前的亮,他依舊在雨中。站在因為這場雨而空無一人的廣場,而我,就在沒有屋簷的公車站牌下陪伴他的悲傷。

公車一班一班的停下,開走,停下,又開走。其實我可以毫不猶豫地收起傘然後踏上公車接著離去,就像總是從他身邊帶離原本兩人共撐的傘的她,同時帶離他的心的她。一個一個因為他而停留,也一個一個因為他而離去。

我卻不斷告訴自己,等這場雨停了,我就走吧。

然而我知道,這場雨不會停,他心中的那場雨,也不會停。

 

在離他有一段距離卻可以看清楚他的臉龐的地方,我和他一樣,一樣站在了這個下著雨的世界中,即使清楚的明白,站在雨中的不只有我和他,但至少我看見了,在 36193 平方公里中的 23499404 裡我看見了他。

我不知道他哭了多久,傷了多深,或許已經痛的哭不出聲了吧。

他始終靜靜地仰望著垂直落下的水滴,彷彿看穿了烏雲就能夠再次見到陽光,然後這場雨就會停了。

他也總是在等待,彷彿一直站在這裡,總有一天她就會轉身過來像以往一樣勾著他的手,前進。

走向他和她的未來。

 

我想我和他都逃避不了雨不會停而她也不會回來的事實,事實,陳述著簡單的道理卻依舊沉重的壓在意識邊緣,因為是事實,所以才更痛。但是又能怎麼辦呢,所以他在等待,等待她走回來,也同時等待著自己,當找到說服自己繼續向前走的理由時,他就會離開了。只需要一點點,一點點就足夠了,足夠收回仰望天空的視線,足夠再次看向前方,足夠邁開步伐,足夠面對沒有她的世界。

 

然而一點點在哪呢?

回過頭來才真正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所需要的只不過是曾經被自己丟棄的開始,自己一個人的開始,不願意去面對的開始。

開始後的世界,令他感到不安。

 

所以由我開始吧。

 

「傘。」越過了我和他之間積了水的馬路,映入眼簾的是他放大的側臉,而在他眼前的是沾滿雨滴的透明雨傘。「還是可以看到灰色的天空,但是不會被淋濕了。」

他沒有接過傘,但終於低下頭了,他紅腫的雙眼和我對視著,從臉頰上落下的水漸漸緩和。

「以後,你還是會活在有她的世界,但是不會再因為她而流淚了,所以,你還是可以繼續望著天空或望著她,只是不會再被淋濕了。」我將傘放在他的肩膀上,隔絕了他和雨。

「那妳呢?」在我踏離傘下的我們時,他說。

「我懂得邁開步伐奔跑,所以雨即使會沾溼衣服,卻不會停留太久。如果你也能夠往前跑向你一個人的未來,就把傘放在這裡吧,放在你不會再回來的這裡。」

 

 

 

最終留下的是那把透明的雨傘和他所為她流過的淚,和這場不會停卻滋潤世界的雨。

 

arrow
arrow

    J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